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2-06 16:12打印页面

  12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以视频形式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探索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合力”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深入沟通会商,签署合作协议。华北督察局局长郭伊均,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并讲话。

  王仲田代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对华北督察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的具体指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有监测纪录以来最好水平。这其中,华北督察局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天合作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华北督察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意志,强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坚强决心,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坚守恒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标志、新的起点,凝聚双方力量、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双方优势,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伊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督察的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指明了督察的方式方法和主要路径,为督察提供了方向指引,保障了督察行稳致远。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不仅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高位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而且全面开展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积累了不少先进经验,尤其是去年以来组织开展的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连续公开27个典型案例,指出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形成了强大震慑,发挥了很好导向作用,非常值得肯定。河南省坚持统筹推进督察整改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历经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华北督察局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虽然各自站位不同,但在推动河南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真心希望该协议能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好协议,并希望双方牵头部门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目标对接、督察联动、信息共享、定期沟通、交流学习等五个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形成合力。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副局长任隆江,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焦飞,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厅二级巡视员胡俊红、杜学文,双方单位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