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2年11月23日拟对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11-23 14:59打印页面


关于2022年1123日拟对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2

  传真:0371-66309112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

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街道办事处凤台村内

陕煤电力信阳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本项目利用现有厂址近区扩建2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低低温静电除尘器、采用低氮燃烧技术+SCR脱硝系统。本项目采用二次循环水冷却系统,生产水源采用信阳市污水处理厂城市再生水,备用水源采用南湾水库地表水,生活用水采用城市自来水,燃煤采用铁路运输,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厂内设钢板灰库,不设灰场。项目总投资820000万元,环保总投资62253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7.6%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燃煤锅炉烟气采用“低氮燃烧+SCR脱硝+三室五电场低低温静电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高效除雾器”工艺处理后烟气通过240m烟囱排放;厂区燃气启动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器,废气经20m排气筒排放;输煤系统转运站、煤仓间等采用密闭型惯性降尘装置+微雾抑尘系统+烧结板除尘器进行处理,废气经各自系统40m排气筒排放,碎煤机室、灰库、钢板大灰库、渣仓、石灰石料仓、分别采用覆膜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废气分别经40m、30m、23m、48m、30m排气筒排放;厂区无组织废气翻车机室采用封闭+喷雾降尘处理,储煤场采用密闭+喷雾降尘+定期洒水处理。

一、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工业废水经厂区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规模2×50m3/h,采用澄清、气浮、过滤等处理工艺)处理后回用,含油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排入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含煤废水通过含煤废水处理系统(规模10m3/h,采用电子絮凝器处理工艺)处理后作为运煤系统冲洗水回用,脱硫塔废水经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规模2×12.5m3/h,工艺采用低温多效闪蒸浓缩工艺)蒸发;循环冷却塔排水经循环水排污水处理系统(规模520m3/h,工艺采用结晶造粒+聚瓷/陶瓷超滤+反渗透)处理后回用与循环冷却塔补水、锅炉补水以及脱硫系统补水。生活污水经厂区生活污水处理站(规模2×5m3/h,采用生物厌氧-好氧处理工艺)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本项目废水经处理后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

三、固体废弃物防治措施:本项目灰渣、脱硫石膏全部综合利用,厂内设2座钢板灰库综合利用不畅时暂存灰渣;本项目在启动锅炉房西侧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一座,用于危险废物的临时周转存放,危险废物委托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