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环评服务“新形式” 项目审批“更贴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稳经济重要项目环评审批推进视频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0-22 08:44打印页面

  10月21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推动重要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达效,形成精准有效投资,有力支撑经济企稳回升,在当前复杂严峻疫情形势下,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不停、服务不停,以视频形式召开了稳经济重要项目环评审批推进会,对39个重要项目开展“云”会商,提供跟踪式“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助力项目推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参会并讲话。

环评服务“新形式” 项目审批“更贴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稳经济重要项目环评审批推进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的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稳经济、抓项目的决心,对实现经济恢复、持续向好的信心,听取了39个重要项目环评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各建设单位、相关环评单位进行了深入会商研究,就当前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途径,推动了项目落地实施,发挥了环评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服务企业、高质高效办理环评,抽调环评、综合、大气、生态等有关业务处室精兵强将,成立了助企服务专班,建立了涵盖“三个一批”项目、省重点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等重要项目的环评管理台账,实施主动对接、跟踪指导、持续帮扶、集中会商等多种方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力开展环评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重要项目应保尽保,推动项目按标准、按时间节点快速落地,切实服务我省经济发展。

环评服务“新形式” 项目审批“更贴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稳经济重要项目环评审批推进视频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下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对扩内需、增后劲、稳增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重要项目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范围,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储备项目加快成熟;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切实用好惠企政策工具,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优化工作方式,把重要项目环评管理台账作为科学推动工作的“总作战图”,做到责任项目“心中有数”,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环评进度,确保项目应批尽批,能批快批。

  会议还就高质量开展环评工作、提高环评文件质量,对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有关项目建设单位及环评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