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企业服务日活动 > 新闻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0-10 08:43打印页面

  10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以视频形式开展第3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聚焦“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主题,围绕14家企业线上反映的门禁系统管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和大气污染管理管控、企业自行监测、项目建设环评及排污许可管理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主持活动并与企业代表交流互动。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我们公司已不具备再生产能力,申请恢复正常电价和水价,省厅能否协调解决”?“我们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中遇到了较大困难,能否申请延期”?……“省生态环境厅已正式致函省发改委停止执行差别化水电加价,我们将持续跟进,积极协调执行到位”。“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非常艰巨,关于延期申请,要提供充足的材料和延期时间。对于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省厅可以组织专家开展现场帮扶,同时希望企业家能够提高工作站位,双向推动,争取早日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活动中,针对洛阳钢铁集团钢铁有限公司、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河南腾飞建材有限公司和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提出的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绩效分级申报、移动源管控、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问题咨询和意见建议,赵杰与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一起,从政策、措施和相关制度安排等方面,逐条逐项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认真帮助企业解忧纾困,推动解决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持续增强企业治理污染、绿色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更大力度解决问题、更宽视野服务全局、更深层次助企惠企,持续加力,持续服务,持续提升,持续改革,规范助企长效工作机制,擦亮企业发展的绿色底色,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12369”环保热线、“河南环境”新媒体平台作用,持续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畅通服务企业渠道,接受企业、公众政策咨询、问题求助,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挂账销号;针对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开展专场服务活动,必要时邀请相关专家团队参与,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全力促进河南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双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厅科技标准处、大气环境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生态环境监测处、移动源污染监管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