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王仲田到开封调研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0-08 15:06打印页面

       10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到开封市调研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仲田到开封调研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王仲田走进河南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学有限公司,认真查看液氮车间内液氮储罐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液氮储罐的设计风险点,深入了解企业应对液氮泄露等生产安全事故时所采取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来到开封金鹏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企业安全隐患风险点和反应釜阀门密闭情况、企业应对反应釜气体泄露的安全保护技术手段,详细询问生产废水废气处理工艺。深入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光气的合成工艺、用途及前景和环境安全管理系统智能化、可视化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风险管理系统的运行机制,鼓励企业要争创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以技术突破带动企业整体转型提升,引领更多企业加快绿色发展。他指出,相关企业要自觉扛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观念,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守住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会议要求,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机遇,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加快技术革新和转型发展,增强科技创新的动力、产业发展的竞争力,蹄疾步稳、久久为功,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表率。省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进一步优化服务的同时,及时疏解企业痛点难点,实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坚持政企一心谋发展,共同谱写我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仲田到开封调研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王仲田还到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和12369举报热线值班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就做好秋冬季天气应急管控、巩固散煤清零成效、防止秸秆焚烧问题提出要求。

  “投诉交办情况如何?”

  “群众对问题处理是否满意?”

  在12369热线平台,王仲田详细询问环境问题群众投诉反馈情况,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记录。他说,我省统一受理、统一分派、统一督办的12369信息化平台,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是广大群众信赖的解决问题的平台。要进一步加强12369平台建设,要把12369平台作为执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配强工作人员的同时,认真倾听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声。要进一步加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全省工作场所统一标识、工作时间统一规定、举报线索统一派发,把12369打造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报奖励措施,受理群众举报后,及时兑现奖励;对于重要举报线索,要立即安排人员现场调查,及时交办反馈、跟踪问效,并对举报人给予重奖。要进一步加大12369品牌宣传力度,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专业化团队和志愿者组织相结合等方式,通过入脑入心的宣传教育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不断提高12369的知名度、美誉度,着力把12369平台打造成化解矛盾风险的平台、解决环境问题的平台、密切党群关系的平台、保持社会稳定的平台、树立环保形象的平台。

王仲田到开封调研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厅综合处、环境应急管理处,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