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政府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9 16:05打印页面

  2022年9月27日,鹤壁市政府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鹤壁市政府市长郭浩,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站长陈善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郭从容主持签约仪式。

  郭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鹤壁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先后获得了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市等多张“国字号”名片,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全国唯一省辖市成功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环境治理)。鹤壁市将以这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大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开展生态保护样板打造行动,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环境保护“鹤壁模式”,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鹤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善荣表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鹤壁市政府合作开展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环境治理)建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推动鹤壁市智能社会环境治理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战略转型,将鹤壁打造成为新时代智慧监测创新应用的样板工程,总结形成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可评估的“鹤壁模式”,为全国生态环境智能治理体系贡献“鹤壁方案”,树立全国智能社会环境治理新标杆。

  签约仪式上,鹤壁市政府副市长林鸿嘉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郭从容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同志、环境监测领域专家学者,鹤壁市政府、鹤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