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9-13 09:00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

  9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我省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相关重点工作,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王仲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抓严抓实抓细每项具体工作,坚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

  围绕确保假期安全稳定,推动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王仲田提出,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惠企助企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立足生态环境职能,落实“多宣传、常提醒、慎处罚、少关停”的要求,突出抓好支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企业服务日”“无打扰”监管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扩大有效投资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大项目服务支撑工作,对企业和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反映的诉求要第一时间研究协调解决,坚决不能因为环评问题影响项目资金申报和开工建设。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在全厅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参与下,我厅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营造氛围,弘扬正气、增添活力、树好形象,全面展示了攻坚精神、铁军风采、生态环保良好形象。创建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全厅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保持好的文明习惯,严格遵纪守法守规,要一以贯之保持过硬作风、维护好生态环保铁军良好形象。

  三是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大力推进结构优化调整、工业企业综合治理、移动源污染治理以及乡镇空气站点的提升建设等重点攻坚任务落实,抓好夏季污染防治攻坚考核,落实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确保完成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精准治污,加强对重点河流断面及重点排放源的控制和监管,特别是出境断面,密切关注上下游水质,强化与水利等部门沟通协调,避免发生秋汛跨界污染事件。要全力以赴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持续强化土壤污染源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完成净土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

  四是全面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强化安全风险排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逐一跟踪、逐一销号,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要落实落细信访稳定举措,建立健全专人接访、落实整改、部门协作等一系列信访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领导下沉包案、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信访诉求和舆情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认真贯彻“有事没事当有事准备、大事小事当大事对待”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保持常备不懈。

  五是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认真落实生态环境疫情防控职责,盯紧医废安全处置、水质安全监管等重点任务,强化排查核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全力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中秋期间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常态化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是认真做好中秋节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牢固树立越是假期越要保持高度警觉意识,一方面要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另一方面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加强节日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开展节日廉洁教育,深刻认识节日风气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始终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新风正气保节日廉洁、文明、安全。持续释放从严信号,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

  厅领导王朝军、李验胜、王莹、王滔、赵杰、李维群、许兵,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