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企业服务日活动 > 新闻动态

传播绿色理念 助企提质增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8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9-06 14:27打印页面

  9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以“传播绿色理念、助企提质增效”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第38次“企业服务日”活动,邀请生态环境部聘任专家、北京中关村国际环保产业促进中心教授级高工刘一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华和河南格林同创绿色科技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工孙震宇,围绕如何帮助企业挖掘清洁生产潜力、解决审核常见问题、抓准审核工作要点等内容开展案例式线上培训和答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主持活动并讲话。

传播绿色理念 助企提质增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8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清洁生产是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手段,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有效途径。开展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十四五”清洁生产实施方案》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清洁生产审核效能,助力企业节能降耗、减污降碳,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有效举措。

  活动中,刘一男结合实践案例,从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引导企业拓展思路,挖掘清洁生产潜力,提高清洁生产实效。李海华重点解读了评审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帮助企业提高审核技能。孙震宇分享了清洁生产实例及注意事项,指导企业和咨询服务机构从工序细节查问题、从生产过程找方案、从实际出发核成效,尽量用较少投入高质量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老师分析问题非常客观、有普遍性、代表性。”“老师讲得好,深入浅出,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活动氛围热烈,网友互动积极!

传播绿色理念 助企提质增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38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活动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对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科学精准服务;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掌握清洁生产审核方法就是掌握企业转型的线路图,进一步挖掘企业节能减排潜力,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为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加强监督管理。各级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帮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调动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审核效率,确保审核质量。

  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应积极主动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提高审核主动性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清洁生产审核办法》中的审核程序和要求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确保审核过程规范、真实、有效,确保各类清洁生产方案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充分发挥清洁生产的重要作用。

  要开展奖优惩劣。要积极探索有效方式,在税收政策、绿色金融、阶梯电价、用水定额、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管控、专项资金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按照有关规定对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厅科技标准处、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全省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机构有关人员,企业代表、有关专家、技术人员和社会公众4400余人在线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