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专班推进 上下联动 掀起创建“美丽河湖”热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7-08 15:43打印页面

  7月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系统推进“十四五”时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王仲田:专班推进 上下联动  掀起创建“美丽河湖”热潮!

  会上宣读了首批“美丽河湖”优秀(提名)案例名单我省淇河(鹤壁段)位列其中。作为我省“美丽河湖”创建的先行者“鹤壁模式”为北方缺水地区河湖保护与建设探索了路子,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在参加全国会议后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王仲田:专班推进 上下联动  掀起创建“美丽河湖”热潮!

  王仲田指出,开展“美丽河湖”创建是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政策的需要,是我省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也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生态产品、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的需要。要通过“美丽河湖”创建持续推动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有效控制流域内各类污染物排放,加快高耗水发展方式转变和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保障河湖生态流量(水位),改善河湖水生态系统,维持或恢复河湖水域及其缓冲带生态环境功能,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建立完善河湖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和生态产品价值。

  王仲田强调,要抓紧研究、尽快制定我省“美丽河湖”建设指标体系和评选办法,全面推进省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积极参加国家“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鼓励各地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建设、水源地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传承等重点项目专班推进、专家指导、上下联动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性的“美丽河湖”,争取更多河南优秀案例荣登国家榜单。

王仲田:专班推进 上下联动  掀起创建“美丽河湖”热潮!

  通过开设专题、专版、网站,开展主题新闻采访,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巡河巡湖,组织“美丽河湖”创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开展短视频、摄影书画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全方位展示河南河湖之美,推广“美丽河湖”创建和保护的成功经验。线上线下齐发力,社会各界同心干,在全省掀起“美丽河湖”创建热潮,让“美丽河湖”成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靓丽名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