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参加“六五环境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6-06 10:38打印页面

                                              

  6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国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论坛,会后参加厅机关“六五环境日”主题展览,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

王仲田参加“六五环境日”活动

  王仲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发出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伟大号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揭晓了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我省收获满满,河南法制报社卫云飞、三门峡市环境保护协会赵通新、项城市财政局张永久等三位河南候选人当选“2022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当选“2022年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并应邀参加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案例分享。

  王仲田强调,建设美丽河南、美丽中国需要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局面。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联合宣传、教育、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团体,全面开展生态文明宣传10大行动,完善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公众参与等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结合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精心策划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实践体验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选树宣传主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感人事迹和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通过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深入宣传,组织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构建我省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河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王仲田参加“六五环境日”活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朝军,厅办公室、综合处、机关党委、自然生态保护处、水生态环境处、南水北调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技术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