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9 17:42打印页面

  1月18日下午,濮阳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濮阳市市长万正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当前形势,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开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副市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万正峰指出,2021年,我市全面完成了省下达我市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年度目标。但从近期我市空气质量形势来看,从秋冬防目标完成情况来看,从有关部门思想认识程度来看,从目前存在的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有待提升、扬尘污染问题依然较多、移动源污染仍然存在、部分县(区)落实企业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来看,完成今年的秋冬季目标任务极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万正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准管控。要完善空气质量监测预测预报体系,实现统一分析研判、统一制订对策、统一调度指挥、统一发布预警。要实施工业企业精准管控,依托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对工业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实时监控,差异化、精准化管控。要持续强化扬尘管控,持续做好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污染监管,城区道路加密实施机械化洒扫。要加严移动源污染管控,持续抓好重型柴油货车限绕行工作,组织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工程车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抓好散煤和高污染生物质禁烧,加大散煤复烧查处力度,建立倒查机制,杜绝散煤运输销售,杜绝外域散煤流入。要从源头抓好烟花爆竹禁运、禁存、禁售、禁放各项工作落实。

  万正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务求攻坚实效。要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分析研判,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时效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狠抓督导督察,市环委办督察组要积极主动开展督察,认真履职尽责。要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压力传导要到位,任务分解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要硬起手腕执法,加大加密加严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工地扬尘污染、高污染生物质和散煤燃烧、移动源污染、燃放烟花爆竹、企业未落实管控措施等突出问题,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实施追责问责。要严明考核奖惩,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制度,选出正反两方面典型,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和政治忠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12月份及全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情况;根据2021年12月份考核结果,为市交通运输局、濮阳县颁发了流动红旗,为市市场监管局、台前县颁发了流动黑旗。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