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2-01-18 09:52打印页面

  1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坚定不移聚焦社会主要矛盾推进中心任务,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根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制定策略,自觉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定不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不懈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定不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答好新赶考之路的生态环保答卷。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宣传阐释,持续深入宣传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措施、进展和成效。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广泛动员,在谋划部署业务工作时同步谋划部署宣传工作,加强宣传资源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是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就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战略方向,在已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的基础上,加快完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运作机制,发挥好“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和转移中心作用,持续实施绿色丝路使者计划和“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深化生态环境和气候治理合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叶民、邱启文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