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市长李亦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0 09:38打印页面

  近日,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到中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站区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西部工业集聚区工业废水和少量生活污水,二期扩建工程在加紧施工。李亦博现场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流程、运营管理和扩建工程建设进度,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上足人力机械,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紧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扩建工程按时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焦作龙星化工和倍耐力轮胎通过环保技术改造实现了超低达标排放。李亦博走进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情况,对企业增加环保投入、对标绩效指标进行环保技术改造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增强环保意识,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大先进技术、设备和生产工艺等改造升级力度,统筹做好生产经营、环保提升和安全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示范区管委会国控环境空气监测站,李亦博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指标监测等情况,强调要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立足长远、着眼治本,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工地扬尘、工业企业、“三散”、机动车污染等专项治理,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蒋沟河迎宾路桥处,李亦博来到河流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结合监测数据分析主要污染来源,听取河流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监测数据分析、研判、预警等作用,及时发现污染问题,精准有效采取措施,源头治理河流污染,实现水质稳定达标、长治久清。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