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6 15:42打印页面

  9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在南阳落地落实。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分别讲话。

  会议强调,提高站位抓整改。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决不能以牺牲环保为代价换取黑色GDP。

  会议指出,高质高效抓整改。坚持导向思维,找准问题关键,对于短期内能完成的,要立行立改;对于短期内无法彻底根治的,要建立台账、挂单销号。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底见效。

  会议要求,举一反三抓整改。聚焦具体任务,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等风险隐患过“筛子”,逐项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污染防治10大专项行动,全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眼常态长效,加快“五大结构”调整,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坚持以改革思维破解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凝聚合力抓整改。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市委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办要加强统筹调度,督导整改任务落实。各县市区要逐项分解任务,细化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监管,做到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三管三必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位推动、分级负责,层层传导、夯实责任。

  会议要求,标本兼治抓整改。各县市区要坚持急则治标、缓则治本,加强工程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市直相关部门要制定专项工作规划,建立严格奖惩机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严督实导抓整改。进一步加大暗访督查和跟踪督办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力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地,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金浩、全新明、陈英杰、王黎生、薛长义出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