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调研郑州机场绿色机场减排项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9-16 12:02打印页面

            

  9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到河南机场集团调研郑州机场绿色机场减排项目,机场集团董事长康省帧、总经理柳建民和省生态环境厅、机场集团、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港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支持郑州机场筹划实施绿色机场减排项目,开展新能源车替代,试验货机坪APU替代装置,探索货站楼光伏发电,加快建设综合性绿色机场。通过本项目实施,郑州机场每年可大幅降低移动源燃料燃烧碳排放、电力隐含碳排放、飞机APU尾气碳排放,降碳效果明显。

  王仲田充分肯定郑州机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减少污染物排放,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机场服务品质,提升机场社会责任感,树立航空港区绿色发展良好形象的进展成效。他强调,加快谋划实施郑州机场绿色机场减排项目,是保护环境、防治大气污染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国家及行业政策要求的需要,也是保障机场自身可持续发展和安全运行的需要。他要求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积极支持,做好科学评估,开展预测研判,加快郑州机场内场保障车辆的新能源车替代,支持地面电源、空调替代飞机APU装置,支持机场开展光伏电站建设,全面开展综合性绿色机场建设项目,推动航空业能源转型、降本增效,把郑州机场建成中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门户、落实“碳中和、碳达峰”的样板标杆。

  王仲田和机场集团负责同志就切实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次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和重点行业、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希望机场集团将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倒逼节能降碳、推动污染治理的重大契机,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周密保障预案,理顺工作机制,梳理任务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在全省和全行业污染治理中带好头、走在前。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