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落实最严格标准 采取最坚决措施 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8-10 08:16打印页面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境厅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8月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朝军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例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我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严格标准。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落实居住地辖区、社区和小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出入凭证、消毒消菌等工作,细上加细,严上加严,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监管、饮用水水源安全管理、生态环境监督检查和应急监测、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监管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进一步发动群众。要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区管控,形成共同参与、多方联动的群防群控格局,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创建“无疫小区”、健康小区。关心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工作生活保障,注意做好防暑降温,防止因过度劳累发生意外,特别是要防止出现感染。

  四是进一步加强督导。严格执行国家最新防控指南,做到落实落实真落实、严格严格真严格、细致细致真细致。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涉疫污水监督管理调度,每日调度、上报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和相应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有关工作规定,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战时状态就要执行战时纪律,发现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问责追责。

  五是进一步加强服务。调配专业力量开展人员培训和督导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尽快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通过召开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医疗污水处理技术指导视频会议等形式,邀请有关专家对定点医院污水处理工艺、消毒药物投加标准和出水指标、检测频率等进行指导帮扶。通过制作《2021年涉疫污水处理相关文件资料汇编》《涉疫污水处理常见问题解答》《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处理案例分析》等形式,指导各地进一步开展涉疫污水处理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和厅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王朝军、李维群分别到厅机关、顺河路1号办公区、家属区,现场查看防疫值班值守、人员出入登记、扫码、测体温等情况,巡查防疫消毒消杀情况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