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落实防控举措 强化责任担当 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8-06 22:31打印页面

  8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例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加强短板弱项,结合生态环境部门职责,对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有效应对,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全省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战胜疫情。会议提出,要抓紧抓好十五项重点任务。

  第一,思想要真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面对关键时期的重大考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躬身入局、亲力亲为、抓细抓实,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第二,精神要消化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专题会议安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

  第三,指挥要高效率。提升指挥体系效能,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工作,落实政务、防疫双值班要求,保持扁平化、快节奏、高效率,简化工作程序,及时上传下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第四,底子要搞清楚。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迅速排查到过郑州市二七区特别是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重点人员,全面摸清厅机关、本系统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情况,实现清单化管理,切实摸清底数、堵塞漏洞,确保本系统本单位不发生疫情。

  第五,检测要全覆盖。把加强核酸检测作为最基本最有效的手段,全体干部职工要相信科学、主动配合多轮检测,尽快实现周期性见底清零,确保不漏掉一个感染者。

  第六,疫苗要早接种。进一步核查全厅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积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标准提前完成接种目标任务,筑牢“免疫屏障”。

  第七,消杀要高标准。严格规范消杀,重点加强对地下室、电梯、餐厅、后厨等重点区域消杀,增加频次、加强评估,确保消杀质量,确保全面到位。

  第八,重点要抓得牢。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时刻保持多点触发、灵敏反应、有效处置的状态,按照工作指南规范落实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实现清单化管理、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

  第九,医废要处置好。指导督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处置装备,发挥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作用,合理调配处置力量,主动服务岐伯山医院等防疫一线,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处置,规范医院污水处理,确保所有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

  第十,物资要储备足。做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准备,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防控工作的支持保障。

  第十一,企业要服务好。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医疗废物处置企业,全力支持企业稳工稳产,确保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有力。

  第十二,责任要落到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同志都要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自觉落实防疫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对故意瞒报、拒不配合的,发现一起,从快从严处理一起。

  第十三,防范要做扎实。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减少人员流动、严禁人员集聚、严管室内活动,确保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不出现漏洞。严防封而不闭、区内感染、户内感染。

  第十四,常识要人人懂。通过展板、海报、“口袋书”,微博、微信、短视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喜闻乐见、简明易懂的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掌握疾病防控专业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第十五,宣传要把握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及时解疑释惑, 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心齐心,以强有力举措尽快圈住封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