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8-01 13:00打印页面

  7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厅疫情防控工作。

  王仲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慢不得、等不得。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这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厌战、不懈怠、不麻痹,切实担当负责,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科学安排,扎实工作,细上加细,严上加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立即响应要求,全员迅速行动。全体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居住地辖区、社区和小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出入凭证、消毒灭菌等工作,绝不能出现消极、对立、甚至过激行为,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防控管理,扎紧防护篱笆。全厅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办公楼须在大门口和一楼大厅接受二次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全面加强厅东西两院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办公区。减少会议等集聚活动,原则上不开会或开小会、开视频会。严控离郑出差活动,赴京出差要严格落实报批制度。办公区域做好消毒消杀,电梯、餐厅、后厨等重点区域加强消毒消杀频次。落实日报制度,全体人员每日早晚自觉测量两次以上体温,体温异常的要立即上报。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履行个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带头切实做好个人防控,把“戴口罩”做为一项纪律贯彻执行好。不聚集,不聚餐。要积极配合属地管理,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要求。要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要坚持党员带头,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层层示范带动群众,汇集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认真履职尽责,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指导督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处置装备,发挥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作用,合理调配处置力量,做到全省一盘棋,确保所有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因灾停运的自动监测站,要加密人工监测,确保水源地水质达标,确保饮用水安全。要做好医疗废水处置监管,摸清医疗废水流向,防范疫情因水传播的风险。六是要做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准备。七是要压实责任。厅党组对全厅疫情防控负总责,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硬仗。

  厅领导师伟、王朝军、王莹、李维群,厅机关、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