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084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1-07-28 17:05打印页面

省发展改革委: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084号《关于尽快出台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研究办理。现将我厅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厅积极配合推进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工作要点的编制工作,立足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现状,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工作谋划。加快推进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起草了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点报告、基本思路、规划文本,谋划了一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项目。二是推进黄河立法。牵头起草了《河南省黄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及时上报省政府审查,并持续配合《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等工作。三是完善配套政策。发布了《河南省黄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修订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区域应急联动快速响应机制,发布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

  下一步,我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科学编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实施《河南省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谋划实施一批污染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努力使我省在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系 人:焦元森

  联系电话:0371-66309185

  2021年5月17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