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为农工党河南省骨干党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03 18:21打印页面

             

  7月3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应邀在农工党河南省骨干党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法路径,倡导社会各界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参加报告会,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主持报告会。

  王仲田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安排、深入研究思考、重要指示要求的凝炼,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必胜信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王仲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战略定位,环境理念,新发展理念,形势分析,基本判断,辩证关系,决心能力,主要任务,底线要求,碳达峰、碳中和,保护黄河,南水北调,责任定位,考核问责,目标愿景,加强领导,打造铁军等17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突出成效、主要做法,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我省“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动员学员们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扛稳政治责任、凝聚智慧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境界。

  王仲田说,“十三五”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后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执法监督,深化污染治理,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中央决定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胜利收官,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九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2020年国家下达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全面完成。

  王仲田说,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不利自然条件影响较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环境治理能力有待持续提升。

  实现大河大山大平原保护治理实现更大进展,生态强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按照生态环境部提出的“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总体思路,我省要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大气环境,稳步提升水生态环境,着力改善土壤环境,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防控环境风险,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王仲田倡议,各位学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结合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积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在营造舆论环境上,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点赞、少抱怨,创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在践行绿色生活上,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拒绝铺张浪费和奢侈消费,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密切关注生态环境政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携手努力让天蓝地绿水净的优美环境一定会成为未来河南的金字招牌。

  学员们表示,这场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学习理解深,讲授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生动活泼。报告中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数据翔实,案例鲜活,信息量很大,听后很有收获和启发。今后,要自觉学懂弄通、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河南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各个岗位上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河南省委委员、省监委会委员;农工党党员中的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处级干部和在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或高校、科研院所任实职的副处级干部;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政骨干及参与理论征文的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间隙,播放了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传唱活动视频短片,展示了环保铁军对党忠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彭辉 孙小蒙 卫云飞)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