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强化理论武装 汲取奋进力量 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当好表率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6-29 21:54打印页面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以《强化理论武装汲取奋进力量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当好表率》为主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王仲田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办实事、开新局”等四个方面,带领党员干部回顾党的百年光荣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汲取革命榜样的精神动力,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明确了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

  王仲田强调,深入学习党史,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入党誓词,赓续精神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做到廉洁自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按章办事,自我净化、自我革命。

  深入学习党史,要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做表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学有深度,思有广度,干有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深入学习党史,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做表率,举旗更坚定,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斗争意识;学习更深入,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方法学,结合工作实践学;践行更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执行力。

  深入学习党史,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做表率,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重点河湖系统治理,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重点地块污染防治,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强农村污染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南水北调水质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持续加强监督执法,严密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规划编制,推动生态环境事业科学发展;持续加快作风转变,全面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王仲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老百姓提供“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优美生态环境;要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孙小蒙 邱峻锋)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