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被国家三部委联合表扬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1 15:45打印页面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联合表扬2020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济源生态环境局作为表现突出集体被联合表扬。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多式联动机制。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与示范区公安局、济源市人民检察院成立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建立重点案件会商机制,灵活移交移送环境犯罪案件线索。

  二是集聚专业队伍。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在执法监测社会化,实现查测协同的基础上,相继完成环境执法律师聘用、现场地形测绘、总投资评估、环境损害修复和评估等服务的招投标,形成执法人员牵头组织,专业队伍参与的环境执法“鸳鸯阵”,为环境执法插上科技翅膀。

  三是抓好宣传教育。在济源新闻广播电台开播“环保服务面对面”节目,“济源环境”和“济源生态环境执法”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信息,其中涉及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15条,全面弘扬正能力、震慑违法犯罪,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守法自律意识。

  四是发布“协查通报”,有力震慑环境犯罪。对查证困难的及时发布“协查通报”,重奖举报者,广泛发动群众搜集线索,有力震慑了环境犯罪分子,为案件快速查办奠定了基础。

  济源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执法大练兵,努力建设“成大器、堪大用”的综合执法队伍,继续大力开展三部门联合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济源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生态环境保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