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重拳出击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7 15:26打印页面

  今年以来,郑州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创新执法方式。截至6月中旬,郑州市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共立案462件,处罚金额178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5件,金额增加549万元。从案件数量和处罚力度看,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明显加强。

  下半年,郑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执法行动,以黄河流域专项排查整治、水源地专项整治、黑臭水体专项整治、涉VOCs企业专项执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固废化学品执法监管、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等工作为重点,硬起手腕、下大力气,查处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形成震慑作用,扎牢违法排污、污染环境的口子,切实遏制郑州市空气质量下滑的不利势头,以严格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