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6 15:40打印页面

  近日,南阳市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1-4月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情况,解读《南阳市中心城区污水治理实施方案》,研判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照保生态、保水质、护运行的政治责任,对照省市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思路,以夏季水污染防治“三清一查”专项行动为抓手,从严控制工业点源污染。以市中心城区污水治理为引领,推进全市污水处理能力提质增效。以不达标断面水质提升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溯源治理,切实提高水生态环境整体质量。高质量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持续整改办理工作,确保办一件,成一件,按时销号,严防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强化督查,落实好“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强调度,跟踪问效,依据相关考核办法,定期排名通报,实施奖惩,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及责任人适时提出问责建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