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发布时间:2021-06-16 11:16打印页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切实提高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安排,2021年6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昕作“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的思考”专题视频讲座。

  张昕总经济师围绕国家新的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从应对气候变化及其问题的本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定义与特点、我国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与内涵、实现双碳目标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政策与行动等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生态环境部门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重要定位,为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明了工作思路。

  通过学习,提高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对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清晰的思考,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度融合有了更深理解,大大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讲座由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主持。邵丰收巡视员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实际,迅速谋划各自领域的相关工作,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总工程师李维群、二级巡视员江振山、刘一凡、魏金春、王红卫、郜国玉、丁晓阳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县(区)生态环境局1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此次讲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