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1 15:10打印页面

  6月10日下午,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副市长邵七一出席会议。

  郭浩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要突出重点关键,以扬尘、臭氧、散乱污、工业排放、移动源、燃煤、禁烧、禁放8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精准治污,抓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工序,实施精准管控,提高治理措施的针对性;坚持科学治污,大力推进源头替代,提升综合治理效率,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监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移动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不断强化治理措施的实效性;坚持依法治污,加强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增强治理措施的合法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严惩违法行为、严肃督导问责、提升管理技术水平,确保“夏季风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邵七一对“夏季风暴”行动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推进遏制扬尘雷霆行动,二是实施夏季臭氧协同防控,三是持续推进散乱污动态清零,四是严格工业企业排放管控,五是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六是持续推进燃煤治理,七是严控露天焚烧,八是严格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宣读了《关于对环境污染防治八个监督组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各县区政府(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工信、公安、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污染防治监督组、市环境污染防治帮扶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