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6-08 17:52打印页面

  6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仲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6月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到我省视察,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寄予我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殷切希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特别要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好,将厅党组提出的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9项措施落实到位。把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将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当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最大的政治责任,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正确把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战略机遇,紧抓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部门职责,强化五个“坚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六个“着力”,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抓深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好规定动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抓实作风转变,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制度、一种工作标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督查和考核方式方法,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恪尽职守、锐意进取,自觉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维护安全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会议对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重点河湖系统治理,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重点地块污染防治,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强农村污染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持续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加强水质监测、污染源监控及监管执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强化环境监管,提升生态功能,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执法监督,防范环境风险。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加快推动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部门联合执法,健全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动机制、生态环境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动机制,强化辐射环境监管,开展“清源”行动,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探索入区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抓好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发展。加快编制进度,保证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及时实施,加强协调对接,注重把准国家政策导向,强化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对接,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谋划一批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环保铁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迎“七一”系列活动,积极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实开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队伍建设年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

  厅党组成员杨继成、焦飞、王朝军、王莹出席会议。厅领导师伟、许兵,厅二级巡视员江振山、刘一凡、王红卫、陶冶、邵丰收、丁晓阳、郜国玉、韩华锋、黄原列席会议。

  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邱峻锋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