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其他文件 > 2021
索 引 号: 10320-01-2021-00103 分类:
发布机构: 水生态环境处 发文日期: 2021-06-02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069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豫环函〔2021〕94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069号提案的答复

王湛明委员:

  《关于进一步完善表面处理行业管理措施的提案》收悉,经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案立足我省电镀行业企业环境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依法依规实施精准管控的鲜明观点,充分体现了对企业的关注、对发展的关心!

  一、已开展的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将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任务之一,体现了中央和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定力。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省生态环境厅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包括电镀行业在内的绿色发展评价,向社会发布行业绿色发展排行榜,引领污染行业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和绿色化改造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推进加快工业结构调整,采用鼓励、引导和支持的手段,帮助企业从源头解决污染问题,加快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我省运用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支持“三大改造”项目390个、资金约12.4亿元。全省累计创建115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0个国家级绿色园区、10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32个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二、下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提升表面处理行业的环境监督管理水平。一是加强学习交流。加强与表面处理行业管理先进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吸收和学习先进地方的管理方法。二是坚持绿色引领,落实绿色发展。持续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评价以及成果运用,加强企业分类精准管控,持续提升重点企业绿色发展水平。三是持续推进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细化治污措施,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进一步加大污水处理投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集中统一整治管理。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河南工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年5月31日

  联系单位: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 陈善强

  联系电话:0371-66309146

  邮 编:450046

  抄 送: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