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现场实地教学培训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5-30 17:07打印页面

  5月28日至29日,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在洛阳、许昌两地组织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现场实地教学培训,针对性解决各级执法人员“查什么、怎么查、查后怎么办”的疑难问题。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许兵参加。

  培训以专家现场授课、企业实地勘察、设备实时监测、训后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在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厂区,参训学员进行了石化、化工、石油储运销等行业现场教学培训。在企业人员带领下,参训学员实地观摩了企业集中控制中心、罐区VOCs治理、有机废水VOCs治理、装置LDAR治理等石化行业生产工序易产生VOCs的重点环节和相关治理举措,并现场学习、实战实践了便携式VOCs检测仪的检测方法。河南省石油和化工协会相关专家就石油化工行业VOCs的产生、管控技术、标准应用、执法要点、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参训学员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在许昌许继集团,参训学员进行了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现场教学培训。培训中,相关专家向企业宣传了VOCs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组织开展技术帮扶和政策解读,切实帮助解决VOCs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培训结束后,根据本次培训内容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统一考试,以检验培训效果,督促参训学员真学真会,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各级执法人员VOCs现场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

  培训前,许兵为参训学员配发了PID等执法装备。他指出,省生态环境厅筹集大量资金统一为基层执法队伍配备便携式VOCs监测仪器、无人机等执法装备,是厅党组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年”,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基层装备建设,推动基层执法科技化、现代化,提高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要珍惜培训机会,学习充实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明确指导帮扶企业的思路和方法;要做好培训的“传帮带”,成为专家和老师,对辖区执法人员开展培训,让发放的执法装备切实在专项执法行动中发挥作用,确保执法人员会执法、能执法,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短板,有效降低夏季O3污染,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组织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行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统一为基层执法队伍配备便携式VOCs监测仪器、无人机等执法装备。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此次现场实地教学培训,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支队近80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 王留伟)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聂新华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