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5-21 20:31打印页面

  5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组织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公益组织代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主题演讲,组织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展,观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影片。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出席并致辞。

  我省地处我国的中东部、黄河中下游、华北平原的西南部,属于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的地区,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持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基础研究,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广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有力地促进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生态强省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立体展示了全省社会各界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

  今年10月11日-24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将在我国云南昆明举行,这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将制定未来1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缔约国各方将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我省将围绕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筹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缔约方大会上充分展示我省生物多样性之美。

  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局)设分会场。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江振山、刘一凡、王红卫、陶冶、郜国玉、黄原、韩华锋,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人员,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主场活动。全省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活动。(文/杨峰 李洁 图/彭辉)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余帅康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