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厅一级巡视员师伟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5-17 20:59打印页面

  5月16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播发消息《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南引起强烈反响》。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是“国之大者”。做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库区、汇水区及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守好水源地一库碧水,守好总干渠(河南段)水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是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通水以来,我们依法划定保护区,整治环境问题,防范风险隐患,加强监测监管,确保了丹江口库区及总干渠(河南段)出境水质始终保持在II类及以上标准,我们生态环境系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打好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河湖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役,持续做好(丹江口)库区、汇水区、输水干渠(河南段)两侧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持续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宣教中心 韦一)

  视频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邱峻锋文章推荐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