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7 10:07打印页面

  5月13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长杨青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保持攻坚韧劲,抓牢关键环节,把功夫下在平常,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副市长高建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我市“十四五”时期和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集中攻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一要扎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严格销号管理,严防问题反弹。二是深入开展夏季臭氧攻坚行动,坚持源头防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强化“冬病夏治”。三是持续抓好面源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实施城区道路畅通工程,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和餐饮油烟达标治理,切实减少散尘污染。四是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引领,持续推进“四水同治”,持续巩固提升“清四乱”成果,加强农业源污染控制,保障水环境和土壤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工作保障,精准发力、齐心协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和政策供给,综合运用行政监督手段和环境经济政策,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要完善年度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凝聚最广泛的攻坚合力,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高建立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对考核排名靠后的范县县政府、濮阳县文留镇政府、濮阳县梁庄镇政府、华龙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进行公开约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通报了4月份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为市农业农村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颁发流动红旗,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台前县政府颁发流动黑旗。上述8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