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重点行业新一轮绿色发展评价工作启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5-14 23:12打印页面

  5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钢铁、火电、焦化、铁合金、铸造、有色金属冶炼、炭素、电解铝、氧化铝、水泥、建筑陶瓷、制药、农药、电镀、造纸等20个重点行业新一轮绿色发展评价,对2021年度绿色发展评价工作再动员、再培训。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绿色发展评价工作以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明确了绿色发展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开展绿色发展评价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需要,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行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是推进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自律、扩大行业影响、培育行业标杆的需要;是建设美丽河南、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需要。

  会议强调,今年的绿色发展评价要注重创新改进工作方式,努力实现绿色发展评价与企业环保绩效分级的相互联动、深度融合,由A、B、C级企业“拉帮子、结对子”组建评价工作组,到现场调查中的实地观摩、相互学习,再到最终评价排行榜的发布,切实为环保绩效分级提供有效的依据和支撑。参加绿色发展评价工作的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要做到严肃认真、客观公正,严格对照标准,本着对自己、对行业、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进行客观、公正评价打分。要注重学习交流,推广科研成果;加强纪律要求,杜绝不良行为;积极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联络员要加强协调指导,各行业绿色发展协会要充分发挥好主导作用,协力做好本轮绿色发展评价工作。

  会上,详细解读了20个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标准及评价工作手册,对评价工作的实施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绿色发展部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相关行业绿色发展协会和参与评价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文/程新政 图/邱峻锋)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邱峻锋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