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参加省生态环境厅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5-12 19:36打印页面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落实省减灾委成员单位职责,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采取展板、视频宣传等方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王仲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尊重生命情系民生的执政理念。要积极推进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黄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保护修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南太行地区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实施灾害风险管控,进行专项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实施综合治理,探索建立危化品聚集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风险评估,组织环境污染情况监测、分析,掌握突发灾害和灾区的生态环境状况,打牢安全基础。

  王仲田强调,省生态环境厅机关要在全系统发挥带头作用,紧密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国际减灾日、消防宣传月等重要节点,采取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关心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二级巡视员许兵,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活动。(文/王明行辛林霞 图/范昕伟邱峻锋)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聂新华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