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知要义把握精髓 抓落实务求实效——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5-08 22:37打印页面

  为满足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管理需求,有效降低污染物放,改善环境质量,助力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邀请郑州大学环境政策规划评价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梁亦欣、郑州大学环境技术咨询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孔德芳、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正高级工程师曹霞分别对近期我省发布实施的《河南省黄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黄金冶炼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排放标准》)作授课辅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区域督察办相关同志,全省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局(分局)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150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三项《排放标准》编制的背景和思路,重点解读了三项《排放标准》在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监测监控要求,并联系实际深入讲述了三项《排放标准》在实施与监督中的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既是一堂地方标准辅导课,也是我厅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基层、服务企业的重要内容。广大干部职工普遍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三项《排放标准》主要内容和实施意义,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加强三项《排放标准》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发挥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的支撑作用。( 刘小荧)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聂新华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