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7 15:30打印页面

  5月6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深入湖滨区、陕州区,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加快生态修复步伐,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树良等参加调研。

  在湖滨区高庙乡沟西村,刘南昌认真察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七里沟崤里铝土矿生态修复、扬尘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该区域山体治理方案。刘南昌指出,企业要以实事求是、科学求实的态度加快整改进度,借鉴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的梯田模式,完善绿化方案,加快覆土复绿,确保高质量完成修复目标任务。

  刘南昌实地察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陕州区观音堂镇南谢村铝土矿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情况,并沿矿区而上,步行至该矿排渣场,俯瞰矿区全貌。刘南昌指出,要提升治理标准,学习小秦岭矿山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的经验做法,做好排水、覆土、覆网、种草植树等各项措施,确保治理工作科学有序有效。

  刘南昌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各级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所有合法开采的矿山和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管理责任,把牢“标准关”“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坚持“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原则,把环保理念贯彻到生产、管理、整治各个环节。地方政府、监管部门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非煤矿山整治,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逐项查清整治到位,同时,强化监督、树立典型、跟踪问效,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