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进展及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30 16:10打印页面

  4月29日,新乡市政府王登喜市长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进展及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

  王登喜市长强调,环保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一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勇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新乡的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二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整改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中之重。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严肃对待,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坚决做到重拳打击,对反馈问题中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特别是对一些屡整屡犯、群众举报较多的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理。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零盲点,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