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让机制约束自我加压成为常态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5 09:44打印页面

为持续深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助力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督促并协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制定了《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八不准”纪律要求》规定完善了《谈心谈话制度》等举措,使纪律约束再加码,咬耳扯袖常态化

狠抓整改实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跟人跟事跟问题,驻在单位局党组直面矛盾、动真碰硬,以环保督察为契机,不断巩固成绩向纵深推进,促进市生态环境工作迈向更高质量。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案件反馈情况及自身发现问题,要求相关区、县立行立改,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束之高阁”搞“虚假整改” 、“纸上谈兵”搞“书面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坚决防止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线索查处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发生。

突出以案促改。结合年前个别地区生态环境系统连续发生分局局长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局党组及县区分局集体把脉号诊剖析原因,曝家丑不护短,晾晒自身存问题,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和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大家守好公私 “分界线”,远离纪法“高压线”,系好家庭“安全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生妄念、不逾规矩,保持应有定力,谨防从一名生态环境的治污者沦为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延伸监督触角。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把“触角”延伸到最前沿,力保监督“视角”覆盖无死角。甄别社会反馈不良信息,督促驻在单位局党组对当事人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及时进行提醒谈话。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对局机关和二级单位进行明确分工,做到人人有任务层层负责任。纪检组长列席驻在单位局党组会,其他同志分头参加联系二级机构的支部会议,将上级管党治党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传达系统“神经末梢”。及时修订《谈心谈话制度》,争取从谈话中发现问题,在“萌芽”中解决问题。

通过各项机制约束,让个别“戴着红顶赚黑钱”的人和事无处遁形,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创设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堂正为官”的“铁军”形象让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真正成为驻在单位的主流常态。(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