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妇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3-05 21:15打印页面

  3月4日,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彰显巾帼风采,体现重视女性、关爱女性的人文关怀,省生态环境厅妇委会举行了主题为“民法典——婚姻家事”“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生活中急救知识”的专题讲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二级巡视员刘一凡参加。

  讲座特邀河南省律协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卫萍、高校心理学讲师李康映和河南省律师协会公益与法律援助委员会主任冯海河授课。他们分别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亮点、创新和意义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从女性心理、生理的发展特点入手科普了女性身心健康知识;冯海河与他的志愿者团队现场演示了情景剧《有人倒地,救不救?》。

  三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分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专业精彩的讲座,让在场女干部职工全神贯注、意犹未尽,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部分女干部职工参加。

  (文/韦一图/冯元星)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余帅康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