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综治平安建设

【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下沉一线,化解矛盾,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源:国家信访局发布时间:2021-03-02 17:03打印页面

  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在乌达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2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逐一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分析诉求现实情况,并详细解释相关政策,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在海勃湾区信访局接访室对汇金·外滩国际小区相关信访问题情况进行回访和了解,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信访问题办理结果和群众满意度,深入了解小区物业管理、群众生活等情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第五师政委朱雪冰在师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热情接待了来访的群众,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群众诉求,并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了解核实具体情况,与部门负责人商议解决方案,耐心向群众解释有关政策和法规,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2月10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委书记王德佳在信访接待窗口接待了一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了来访代表的诉求,并现场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属事地区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并于当日下午将问题解决。

  2月20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政府负责人,在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房屋拆迁安置、产权证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接访过程中,尤猛军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当场给群众作出答复,来访群众均对答复表示满意。

  2月20日,福建省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询问来访群众诉求,了解具体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山林纠纷问题,梁伟新要求当地政府成立专班,认真调查取证,依法依规办理。针对群众反映的村庄通信信号弱问题,梁伟新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和通信公司加快妥善解决问题,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便利。

  2月20日,天津市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到雅安西里社区开展信访活动。接访中,孙剑楠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在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商解决方法,要求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

  2月20日,福建省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征迁安置、失地农民保障、房屋产权办理、户口落地及适龄儿童入学等诉求,向群众释疑解惑,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2月20日,福建省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到市信访局接访,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及时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月21日,湖北省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与来访群众逐一进行交流,仔细阅读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认真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情况。陈平要求相关牵头单位及时跟进,加强督促,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尽快妥善解决到位。

  2月22日,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到市信访局接访,现场协调群众反映的排污、商品房交付等问题。王永礼要求,要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厘清管理职责,主动靠前履职;充分发挥大数据运用、网格化管理等作用,认真排查溯源,力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2月22日,广东省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在市信访局接访室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交通、环境等问题,当面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鲁毅强调,市各有关部门及区、镇要妥善解决好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拿出务实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23日,江苏省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代表关于老小区开通天然气、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等诉求,并召集相关部门、地区负责人协调会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2月23日,浙江省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越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了三名来访群众,逐一倾听信访人诉求,并与参与接访的市、区相关部门同志充分讨论,分析研判,共商化解方法。

  2月23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在市信访局公开接待了来访群众2批5人次,信访事宜涉及建国前老工人的医疗护理、房屋办证等问题,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认真研究分析,现场予以答复。

  2月23日,河南省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约见来访群众2批6人,内容涉及城乡建设、劳动保障类问题。杨青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核实群众反映的诉求,迅速查清事情缘由,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尽快研究解决问题。

  2月24日,河南省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信访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在信访接待室,马富国面对面倾听信访人陈述诉求,认真听取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情况汇报,围绕小区物业移交、居民身份证号码被别人占用等问题,同有关县区和部门一起,深入分析研判问题成因,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方案。

  2月24日,河南省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先后接待了反映退役军人安置、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的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情况,耐心解释法律政策,现场交办信访问题。

  2月24日,广东省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市信访局接访群众,耐心倾听诉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分析研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解决遗留问题,依法依规办实事、解民忧,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月25日,河南省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郭浩耐心倾听、详细询问、认真记录群众诉求,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月25日,云南省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疙瘩、释疑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接访过程中,张之政查看来访者的书面材料,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答复。现场不能解决的疑难问题,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核实,限期给予解决答复。

  2月26日,陕西省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解决宝塔区泗海怡园小区项目信访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答复,得到群众的接受认可。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月27日,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熊燕斌到市信访接待大厅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在市信访局访调对接中心接待了来访群众。熊燕斌要求,要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利益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综合天津日报、乌海新闻网、兵团信访微信公众号、锦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福州新闻网、新宁德、天津信访头条号、莆田网、漳州信访微信公众号、中国网湖北频道、泉州信访微信公众号、佛山新闻网、常州日报、浙江省信访局头条号、铜陵文明网、濮阳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鹤壁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商丘网、韶关新闻网、临沧新闻网、延安新闻网、朔州新闻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