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1-02-28 09:27打印页面

  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会议。会前,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对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作出批示,肯定2020年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成效,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积极推进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改革,实现了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从程序终结向群众满意、从“小环保”向“大环保”三个转变,做到了信息来源、工作平台、分析研判、部门管理“四个统一”,构建起责权清晰、协调统一的“大信访”工作格局,有力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重复信访问题,成效显著。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投诉举报44.1万件,比上年下降约17%,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三新”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通过解决一件件具体环境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工作机制、内容方法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信访投诉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投诉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推进改革实践,真正推动信访工作改革落地见效。要严格监管执法,治理重复信访,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应用,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