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2 08:50打印页面

  2月20日,信阳市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春节期间全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情况。会议指出,春节期间,信阳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部分辖区、乡镇管控不到位,除夕夜晚21时至24时污染指数上升明显现象。其中,信阳市17个乡镇PM2.5小时数据超过200微克/立方米,3个县区被省攻坚办通报批评。为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政治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17个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及所属的5个责任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问题最突出的4个责任乡镇党委书记作了检讨发言。

  尚朝阳指出,务必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要打,而且要持续打、科学打、深入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立即行动、加压奋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建设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尚朝阳强调,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要一抓到底。要加强源头管控,一手抓销售源头、一手抓燃放源头,双管齐下、根本治理,坚决防止元宵节和清明节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反弹。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不同形式,通过不同渠道,做到宣传全面覆盖,做到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倡导群众“文明过节”。要强化责任机制,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突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事项,强化网格化管理,组织力量走村入户进行排查,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依规严管重罚。要严格追究责任,综合运用通报、警示、约谈、追责等有效手段,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坚决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不断巩固强化全市“大环保”工作格局。

  会议还就水污染防治、施工扬尘管控、道路扬尘精细化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