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奋战春季决胜全年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8 11:19打印页面


2月3日,南阳市奋战春季决胜全年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视频会召开。会上传达了市长霍好胜对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总结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对2021年春季重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陈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信心,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打好春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仗。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污染管控、“夏病春治”VOCs摸排和重点区域科学精准管控工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突出抓好重点流域专项治理,确保断面水质达标,强化执法监管和联防联控,防范水环境风险。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持续推进土壤、地下水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地下水污染遏制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面,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迅速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整改问题和群众举报件开展全面排查,查漏补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真正做到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侵害群众权益的环境违法行为,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单位和企业,要依法停产、停工整治,对屡督不改的要采取按日记罚严厉查处,对涉嫌环境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部门追究法律责任。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完善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制度,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收益”的原则,科学完善奖惩方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控尘办、散烧办、渣土办、黑臭水体办、河长办负责同志,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全体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18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攻坚办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