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1-01 09:01打印页面

  2021年新年贺词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 王仲田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中原秀。伴着新年的钟声,2021年的锦绣画卷已经在我们眼前展开。元旦佳节之际,我谨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向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下降,国家下达的九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充分彰显了河南人民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核力量。

  “十三五”期间,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收获格外饱满、格外厚重。全省PM2.5、PM10平均浓度均下降30%以上,国家考核的水质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特别是2020年,全省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显著,PM2.5、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均超过10%,全年优良天数同比增加52天,增幅全国第一。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绿色、底色和成色。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望来时路,我们看到,在《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后,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全省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主动负重加压、迎难而上,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既定目标坚韧前行。特别是进入2020年“啃硬骨头”阶段,大家迎寒冒暑、夜以继日,始终坚守在污染防治攻坚的第一线。我们用实际行动,把“不可能”变成了“我们行”!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人民群众期待着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好生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呼唤着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来推动。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继续弘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最前列,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