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调研平顶山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2-12 20:08打印页面

  王仲田首先来到郏县和宝丰县,查看郏县众和双隆石料厂、宝丰县铭泰建材有限公司、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情况。看到郏县众和双隆石料厂、宝丰县铭泰建材有限公司已按调控措施要求落实到位,但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建材有限公司却以协同使用洁石焦化焦炉煤气为由未落实生产调控措施。王仲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艰巨,尤其在当前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各相关企业一定要认真履行好环境治理法定责任和社会义务,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要求,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制定相应减排措施,严格兑现措施落实,真正做到该保的保到位、该限的限到位、该停的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在线监控、用电监管和安装高清摄像监控设施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全时制掌握企业生产、环境治理等情况,及时提醒指导企业落实好相关措施,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确保企业依法生产、依法减排措施落到实处,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王仲田来到汝州市,查看天瑞集团铸造有限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和汝丰焦化有限公司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看到天瑞集团铸造有限公司已按照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要求落实到位,整体环境有明显改善时,王仲田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全面加强绿色化改造,不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当看到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列入年底前淘汰的两座4.3米焦炉仍在生产,了解到企业两座4.3米焦炉淘汰后将新建两座7米焦炉时,王仲田悉心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耐心讲解国家和我省有关淘汰落后产能和新建企业的有关政策,要求企业年底前必须按计划将4.3米焦炉淘汰到位,谋划新建项目要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既要节能环保,又要经济高效。同时,要求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服务指导,讲清相关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尽快将落后产能淘汰到位,对新建项目搞好政策咨询服务,严格按照产业政策依法依规审批,确保新建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符合绿色发展要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调研途中,王仲田发现汝州市工业大道泥泞不堪、煤灰严重,环境脏乱差,对一年前指出的汝丰焦化有限公司路南停车厂脏乱差问题仍未整改;郏县风翔大道一辆众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水泥罐车以保障民生工程为名向非民生工程和非重点工程运送水泥物料;郑栾高速新密市曲梁镇曲梁西岗村段、禹州市古城镇崔庄村段和焦唐高速汝州入口等处有焚烧火点等问题,他都立即通过电话或现场向当地交办,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排查,开展综合治理,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维护好,让人民群众拥有美好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大气处、执法局、监测中心、监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