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重污染天气预警的级别与对应措施有什么关系?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1-23 21:02打印页面

  一般来讲,各地的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蓝色预警

  当空气质量为蓝色预警时,老人、孩子、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尽量少出门,学校也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另外会采取倡议性减排措施,比如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车及时熄火、对施工工地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等(蓝色预警现已取消)。

  黄色预警

  当空气质量为黄色及以上预警时,还将采取强制减排措施,且级别越高,减排措施越多。黄色预警的强制减排一般包括: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停止建筑工地的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等。

  橙色预警

  橙色预警则在黄色预警的基础上增加排污企业停产、限产等措施,并对低排放标准汽车和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实施禁行政策。

  红色预警

  空气预警为红色时,意味着空气严重污染。防护措施方面,会在橙色预警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停产、限产企业数量,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政策。同时建议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

  来源: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