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内乡采取“六个到位”措施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3 08:49打印页面

南阳市重污染天气管控暨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工作会以后,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部署,全力落实省市重污染天气管控暨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工作措施,主要做到了“六个到位”: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召开县环境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相关部门、乡镇各级和涉及的5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对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时间安排、驻厂监管措施、督导办法等内容进行详细部署。二是驻场人员落实到位。对全县涉及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的57家企业,每个企业落实3名驻厂监管人员,分包企业驻厂监管。三是驻厂措施落实到位。县乡村三级联动,从11月15日至12月31日,督促重点行业错峰生产涉及企业落实一半时间生产、一半时间停产措施;停产治理类企业一律停产,重点行业生产负荷调整涉及企业按要求限产。四是沟通服务到位。驻厂监管员向分包企业负责人讲清重污染天气管控暨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工作具体要求,企业理解支持错峰生产采取的措施,积极写出承诺书,主动配合工作。五是分析研判到位。县分局实行一天一汇总一研判机制,找准不足和短板,研究针对性整改措施,为科学、精细、精准、有效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奠定基础。六是督查通报到位。成立了三个专项督导组,不定时进行督查暗访,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对发现监管不到位的驻厂监管员,责令在机关大会上作出检讨;对发现违规生产的企业,第一次责令停产整治,第二次由攻坚办通知电力部门进行断电。截至目前,内乡分局已组织各类督查10余次,发现违规生产企业2个,已责令其停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