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1-22 20:13打印页面

  11月22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相关人员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就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研究工作措施。

  王仲田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度控制中心,听取郑州市公安系统积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加强柴油货车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大气污染防控禁限行车辆电子通行证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应用效果,了解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工作措施,并与郑州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座谈,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工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王仲田指出,近年来,郑州市公安系统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参与污染防治,创新许多有益经验,取得良好治理成效,为郑州市乃至全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郑州市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面临形势异常严峻,其中柴油货车污染是影响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艰苦奋战,加大力度、系统治理,坚定不移夺取蓝天保卫战全面胜利。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扛稳环境政治责任,发挥部门监管优势,把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更大成效。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快推进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增加路检路查力量和频次,深入开展打击不达标车辆违法上路、黑加油站(点)等专项行动,形成严厉打击污染控制装置造假、尾气排放不达标、销售不合格油品等行为的有力震慑。要强化联合管控,公安、交通、商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示范引领,及时总结推广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加强柴油货车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经验,扩大工作成果,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全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成效更好,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厅办公室、督察办、大气处、移动源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