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核与辐射安全 暨监管工作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辐射处发布时间:2020-11-06 15:43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系统辐射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分析总结2020年度全省辐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经验,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省生态环境厅于2020年10月28日-30日在郑州举办了核与辐射安全暨监管工作培训。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辐射安全工作的副局长、辐射科(站)长及监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通报了全省辐射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核查结果,指出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核与辐射安全 暨监管工作培训班

  培训聘请了生态环境部核一司领导以及辐射安全中心和我厅长期从事辐射安全监管的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了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体系、建设项目审评、辐射安全许可证审评、监督检查要点、辐射事故应急等方面。通过两天的培训和与授课专家的交流,加深了学员对具体工作流程的理解,对增强学员工作能力,解决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要通过学习实践提升辐射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支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生态环境辐射监管铁军。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辐射处处长郜国玉传达了全国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全省辐射环境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全省辐射环境监管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一要尽快安排修订各省辖市的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二要针对监管系统核查和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三要结合全年现场监督检查计划,抓紧完成现场监督检查任务,并将监督检查记录录入监管系统;四要切实做好闲置放射源的监管和处置,加强高风险源的监管;五要督促全省在建自动站试运行工作,确保完成阶段任务;六要做好辐射安全培训考核,巩固改革成果;七要持续加强对伴生矿企业的辐射安全监管;八要加快落实“放管服”各项工作要求,加快市县政务服务各项录入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核与辐射安全 暨监管工作培训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