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0 14:52打印页面

  10月19日,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市领导蔡松涛、李征、李正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0月份以来,我市气象条件明显转差,早晚高湿静稳等现象频发,部分县区空气质量出现反弹,二级达标面临较大压力。各辖区和县区要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管控要求,及时发布预警通知,结合实际督促相关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做好减排工作,同时要坚持科学管控,坚决杜绝一刀切。要加大移动源尾气污染管控力度,优化重点路段交警配置,及时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减少机动车怠速尾气污染,加大柴油货车检测力度,严禁高排放柴油货车进城。要加强生活面源污染管控,持续开展禁燃区散煤动态清零行动,加强秸秆、垃圾、生物质焚烧等行为的监管,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要强化企业废气排放监管,扎实开展不定时不定期现场巡察检查行动,坚决打击企业超标排放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